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称小泉可能年内再次强行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7:3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有关分析指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年内可能不顾大阪高等法院“参拜靖国神社违宪”的判决,再次强行参拜。

  报道称,小泉9月30日就“会否参拜靖国神社”一问回答说:“如果了解我,应该知道我会怎么做。”小泉一贯强调自己是个信守承诺的人,因此这句话可以解释成他将信守“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这一诺言。

  当晚会见小泉的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告诉记者:“我感觉他今年会参拜。”山崎拓说,在执政党党员会餐时,他曾单独问小泉,是否可以走与以往参拜不同的“第三条路”,小泉没有回答。

  韩国驻日大使罗钟一当晚会见日本民主党总裁前原诚司时对他说:“希望妥善解决参拜问题,使地区各国间的合作更加活跃。”前原诚司回答:“我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主张另建追悼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