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调查发现布什政府涉嫌非法秘密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调查人员发现,布什政府为了向公众兜售关键的教育改革方案《不让一个孩子掉队》,非法地进行“秘密宣传”。

  在距国会选举一年的时间,这一发现给近期麻烦缠身的布什政府带来新的信任危机。

  这项调查是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法兰克-劳登堡今年早些时候下令开展的。当时风闻教育部付给报纸专栏作家、电视评论员阿姆斯特朗-威廉姆斯数万美金,宣传《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根据协议,威廉姆斯制作了一系列电台和电视节目,撰写专栏文章,极力宣讲该法案的益处。但是,威廉姆斯并没有透露政府为此向他支付了18万6千美元(15万欧元)。国会调查机构称“这构成了秘密宣传。教育部没有要求威廉姆斯透露他和政府的紧密关系,这违反了宣传禁令。”

  美国报业巨头媒体论坛服务(Tribune Media Services,简称TMS)已经在年初取消了威廉姆斯的专栏作家资格。

  报告还指出政府为进行宣传,非法挪用了38500美元预算资金。

  在报告后附上的一份声明中,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法兰克-劳登堡要求非法使用的资金返还政府。(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