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又发连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56 深圳商报

  巴厘岛又发连环爆炸

  至少30人死亡疑与基地组织有关

  【综合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旅游度假胜地巴厘岛1日傍晚连续发生爆炸。据当地电台报道,至少造成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受害者中包括外国游客。印尼总统苏西洛1日晚
谴责当天发生在巴厘岛的系列爆炸事件,并启程前往该岛视察。

  据悉,爆炸分别发生在金巴兰(Jimbaran)海滩和库塔一个繁华的购物中心。一名医院发言人说,该院已经收到了11具遇难者尸体,以及38名伤者,伤者中包括8名澳大利亚人、2名美国人和28名印尼人。另一家医院前台表示,他们收到了至少8具尸体,而医生们正在对13人进行救治。

  印尼反恐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显然是恐怖分子所为”。一名首都雅加达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可能制造了此次袭击。

  另据印尼美都电视台报道,头两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时50分,第三次发生在19时,三次爆炸都发生在游人较为集中的场所。一名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说,事发现场有很多血迹。众人纷纷帮助受伤的旅游者,把他们送到医院救治。

  2002年10月12日,巴厘岛曾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受害者多为到印尼度假的外国人。

  在这张10月1日的电视画面截像中,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一家餐馆被炸得面目全非。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