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报纸敦促小泉停止“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17 成都日报

  日本《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报纸1日发表社论,评说9月30日大阪高等法院作出的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违宪的判决,敦促小泉停止参拜。

  《每日新闻》说,小泉应该将(大阪高等法院)判决作为来自司法当局的警告认真接受。

  《日本经济新闻》说,中国和韩国强烈要求停止参拜,就是在日本国内,不仅仅是在野党,执政党内也有反对意见。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成为与亚洲诸国外交的巨大障碍。

  《东京新闻》的社论说,希望国家领导人能够考虑不要让国民及近邻诸国的人民感到不安和担心。大阪高法判决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违宪,对陶醉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中的小泉敲响了警钟。

  又讯在日本大阪高院9月30日判决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后,日本自民党打算在11月份迎来建党50周年之际,推进宪法修正草案的制定工作,以此来为“拜鬼”正名。(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