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重申法主张召开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0月1日电(记者张有浩) 正在这里访问的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1日重申,法国主张召开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以“拯救这个国家的团结和统一”。

  杜斯特-布拉齐在与突尼斯外长阿卜杜拉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法国认为,能够使伊拉克走出目前困境的惟一办法,是使包括逊尼派在内的伊拉克所有政治力量参与政治进程。”他强调,法国反对分解伊拉克,“伊拉克人的命运应该由伊拉克人自己决定”

  在谈到

伊拉克将于10月15日举行有关伊拉克新宪法的公民公决时,杜斯特-布拉齐指出,公民公决将要表决的新宪法是为了使伊拉克切实恢复主权,只有伊拉克人有权在公投时表明他们对这部新宪法的意见。

  杜斯特-布拉齐还指出,在伊拉克问题上,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全体法国人都奉行多边主义而不是单边主义。他表示,法国愿意为伊拉克培训法官和安全人员。法国将与国际社会一起,为在伊拉克建立法制国家而共同努力。

  杜斯特-布拉齐是9月30日晚抵达这里对突尼斯进行为期2天正式访问的。访问期间,杜斯特-布拉齐将出席在突尼斯海滨城市哈马迈特举行的地中海论坛第12次外长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