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流感危害难料民众不应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针对新型流感病毒可能夺命上亿的说法,世界卫生组织9月30日澄清,目前尚无法估计潜在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世卫组织专家此前的估测数字不应引发恐慌。

  此前一天,刚刚获任联合国人禽流感事务协调员的世卫组织专家戴维·纳巴罗博士警告说,由亚洲禽流感病毒导致的全球新型流感随时可能暴发,届时会造成500万人到1.5亿
人丧生。此外,另有部分专家预计,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在200万到1亿之间。

  世卫组织防治流感事务发言人迪克·汤普森9月30日说,民众应该对他们听到的所有数字保持警惕。“戴维·纳巴罗所说的是专家估计的范围。你几乎可以选择其中任何数字,这些数字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正确。”

  汤普森认为,世卫组织“不能被拖入扰乱民心的地步”。“流感暴发之前,我们不会知道,它究竟会有多么致命。”他说,200万至740万可能是“最合理的”数字,各国应对此给予足够重视,作出充分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