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华侨华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颖颖)1日,东京华侨总会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中国驻日大使王毅、总领事于淑媛等使馆相关人员参加,来自中日友好团体代表、在日华侨华人社团代表近200人与会。

  王毅大使表示能够与在日父老乡亲共度国庆感到非常高兴,他在致词中说,新中国成立的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得世界的目光进一步
关注中国的发展。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16届五中全会将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1个五年规划。下一个5年,将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段时期,中国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困难挑战。但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有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开,中国一定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王毅大使指出,在日华侨华人已经超过60万人,与50多年前相比人数发生了很大变化。驻日使馆将继续贯彻“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为所有在日中国人服务,维护在日侨胞的切身利益,始终如一地坚持“好事大办,实事多办,急事快办,难事妥办”的十六字原则,全心全意地为海外侨胞服务。

  同时,王毅大使也对在日华侨华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老华侨进一步加强团结;二是希望老侨能够言传身教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新侨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日大显身手,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广大侨胞能够把华文教育工作扎扎实实搞起来,坚持下去。

  30日,横滨华侨总会也在横滨举行了盛大的国庆庆祝活动,并用传统的舞狮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