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超级战机爱好者收藏40架苏制歼击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39 国际在线

  

美国超级战机爱好者收藏40架苏制歼击机(组图)

  苏制米格-21“鱼窝”歼击机

  

美国超级战机爱好者收藏40架苏制歼击机(组图)

  苏制米格-29“支点”歼击机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商人唐·基尔林以收集前华约国家的喷气式歼击机为嗜好,藏品之多足以居私人收藏家之首:他的航空基地共拥有30架适航歼击机,另有10架需要维修,除此之外,他还计划在未来再购买10余架战机。

  基尔林的藏品中,大多数是苏联的米格-21、捷克的L-35和L-59,罗马尼亚的LAR823。还有两架米格-29歼击机,正如基尔林本人所言,这是他的庞大机库中最值钱的宝贝了。

  基尔林从16岁时就驾机遨翔蓝天,对飞机自然是情有独钟。199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基尔林在一本航空杂志上看到捷克L-39教练机的照片。从此便迷上了东欧国家的战机。拿他本人的话说,他对L-39一见钟情,不管付出多大代价也要买下它。

  基尔林后来打听到,在前苏联国家吉尔吉斯斯坦有许多完好无损的战机(其中包括便包括曾在苏联空军服役的L-39),只是因为缺乏资金而被闲置。便动身前往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同吉国防部洽谈购机事宜。此后一年之内,他从那里又购买了8架L-39和2架米格-21。

  正是在那个时候基尔林得知,在吉尔吉斯还有一架废弃不用的米格-29歼击机。在经过了数年的艰苦谈判之后,基尔林终于购得这架战机。虽然具体价格他没有向媒体公开,但是据美国《连线》杂志推算应在1000万美元之上。因为1995年马来西亚曾从俄罗斯采购过一批米格-29战机,其售价每架高达1600万美元。基尔林证实说,米格-29是世界上最好的歼击机之一,就其技战术性能而言,它丝毫不逊色、甚至在某种方面超过了美国的同类飞机。

  买飞机费尽周折,把飞机运往美国也是个不小的难题。据悉,基尔林为了买通各级官员就花费了数万美元。譬如说,有一次他通过铁路托运米格-29,过境格鲁吉亚时被扣留。无奈之下,只能花钱消灾,才得以放行。后来,这架米格-29又借道爱沙尼亚,辗转数次才运至美国。

  基尔林一直向美国的公司老总们推销自己的L-39飞机。他认为,与其花30万美元购买赛斯纳型飞机,还不如购买一款喷气机双座歼击机,后者的速度要快上4-5倍。

  除此之外,基尔林还向美国海空军出租这些苏制歼击机,以供他们教学之用。每飞行200个小时,五角大楼要向基尔林的“红色航空”(Red Air)公司支付84万美元的租金。原因很简单,基尔林所拥有的苏制米格战机的数量比五角大楼的还要多。(北斗)

  来源:新浪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