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第一颗新一代GPS导航卫星顺利升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2 国际在线

  

美国将第一颗新一代GPS导航卫星顺利升空(组图)

  美国GPS-2R M1新一代导航卫星

  

美国将第一颗新一代GPS导航卫星顺利升空(组图)

  承担新一代导航卫星发射任务的“德尔塔 2”型运载火箭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日,一枚“德尔塔 2”型运载火箭从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成功将一颗GPS 2R-M1型导航卫星送入地球轨道。这颗新型卫星的顺利发射标准着美国已正式开始对“全球定位系统(GPS)”进行全面的现代化改造。

  在这颗GPS 2R-M1卫星借助自身携带的发动机进入最终的轨道后,对其为期4个月的测试工作也将随之开始。

  GPS 2R-M1是美国军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导航卫星,将被用于拓展现有GPS网络的功能。它不但可接收、识别上一代GPS卫星发出的信号,还可向美国军方发送两种新的信号。此外,为民用客户提供的信号也增加了一种。

  由于新增了部分信道,GPS 2R-M1可使GPS系统的定位精度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其抗干扰能力也得到改善,还降低了外界环境对GPS接收机的不利影响。

  洛·马公司承诺,新老两种GPS卫星能够完全兼容,不会对正常的导航工作产生任何干扰。

  第二颗GPS 2R-M1卫星将在2006年初发射。具体的发射日期将取决于对首颗GPS 2R-M1的测试结果。美国空军希望在明年发射3颗GPS 2R-M1。尽管这些卫星的信号仅能覆盖地球表面极其有限的地区,但其总量将在今后几年内逐步增加。

  此外,到2007年,美国空军还将发射一颗更为先进的GPS 2F型导航卫星,进一步充实由老式GPS 2R和GPS 2R-M1组成的全球定位系统。目前,首颗GPS 2F正在波音公司进行组装。(北斗)

  来源:新浪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