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胜地巴厘岛一日恐怖三连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4 天津日报

  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多为外国游客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夏林

  新华社雅加达10月1日电(记者夏林)印度尼西亚旅游度假胜地巴厘岛1日傍晚发生至少3次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雅加达邮报》网站援引一名反恐警官的话说,多次爆炸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发生,“很显然是恐怖分子所为”。

  目前,当地电台报道的死亡人数为30人,官方的安塔拉通讯社报道有19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外国游客,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澳大利亚方面已经证实,至少有1名澳大利亚人在爆炸中死亡,3名澳大利亚人受伤。目前尚无中国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印尼总统苏西洛当晚通过其发言人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对伤者实施抢救。他说,肇事者将受到严惩,他已指定一个由内阁部长、情报局长和警察总长领导的特别小组前往巴厘岛进行调查,他本人也将即刻前往现场视察。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厘岛当晚至少发生了3次爆炸,头两次爆炸发生在巴厘岛金巴兰区的一家餐馆,第三次爆炸发生在库塔镇,两处都是游人较为集中的地方。爆炸还造成多座建筑物损坏。

  2002年10月12日,巴厘岛曾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