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菜篮果盆花瓶一个不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司徒任远)昨天是国庆节,走亲访友或全家小聚是必须的,因此节日市场一片热闹景象。

  果市迎来高峰时刻

  受消费需求拉动,果市迎来销售高峰。记者在本市最大水果批发市场上海华中果品
交易中心发现,目前来自各地的领衔商品葡萄、西瓜、哈密瓜、梨等都卖得非常好。

  沪郊嘉定的马陆葡萄每公斤价格从开市时的6元,已上升到16元;西瓜市场也是一片春光明媚,进入10月销量依然不减,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柚子也迎来旺市,初步估算全市每天销售量在700吨左右。在国产水果大举入市抢跑道的情况下,进口水果也不甘落后。从龙吴进口水果市场反映的情况来看,9月份有6000吨到货量,完全可满足国庆供应。

  高档蔬菜成主角

  蔬菜在市民餐桌上一直扮演着平民角色,然而今年国庆,来自全国各蔬菜主要产区的百余种蔬菜大量入市,其中不少是当令高端品种,如福建茭白,昆明的荷兰豆、西兰花,山东的炮椒、茄子等,南京产的芦蒿、水芹菜等也提前面市。

  业内人士指出,国庆黄金周期间,宾馆饭店对中高档精细菜需求明显增加,以前在市民菜篮子一直当配角的高档蔬菜将会扮演一次“主角”。

  百合代表我的心

  淮海中路人山人海,然而不远处本市最大花市———精文花市却显得有点冷清。偌大的花廊,顾客零星散布。某花卉店老板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是由于买主们都已买好了花。“前几天,这里不要太闹猛噢1

  据介绍,买主们由于都担心节日期间买花“人挤人”,因此纷纷提前储备。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几天卖得最好的是百合,因为喜逢佳节,买主都愿讨个“百年好合”的口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