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巴厘岛四连炸70人死伤 官方认定为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印尼私营广播电台10月1日报道说,在该国著名的度假胜地巴厘岛发生了至少四起爆炸,警方和医院表示,目前已经有至少19人死亡,51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外国游客。印尼反恐部门负责人随后证实,两处发生的连环爆炸是由炸弹引起,并且“显然是恐怖分子所为”。印尼总统苏西诺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将前往巴厘岛视察。

  据美联社报道,其中至少三起爆炸发生在金巴兰(Jimbaran)海滩,该海岸沿线有许多游客经常光顾的海产饭店。有目击者看到至少三名浑身是血的西方人离开现常与此同时,另一起爆炸发生在30公里远的库塔镇的一家户外购物中心。有目击者称,现场景象十分恐怖,有些死者头都被炸飞了。

  一名医院发言人说,该院已经收到了11具遇难者尸体,以及38名伤者,伤者中包括8名澳大利亚人、2名美国人和28名印尼人。另一家医院前台表示,他们收到了至少8具尸体,而医生们正在对13人进行救治。

  印尼首都雅加达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可能制造了此次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