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强烈谴责印尼巴厘岛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星期六发生的炸弹袭击提出“最严厉”的谴责。

  他提到巴厘岛在2002年受到的炸弹袭击仍然记忆犹新之际,就再次受到袭击,他表示会全力支持巴厘人民。

  印尼巴厘岛星期六(10月1日)发生一连串炸弹爆炸。报道说,爆炸地点位于南部西方游客最喜欢去的库塔(Kuta)和金巴兰(Jimbaran)海滩。

  据BBC在当地的记者海德报道说,当地警方爆炸由三枚炸弹造成。据报,至少有25人丧生,过百人受伤,许多伤势严重。

  据英国政府透露,目前已经得知一名持有英国和

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女子受重伤,另外还有一名英国人受轻伤。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布莱尔亲笔致信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慰问和支持。

  布莱尔在发表的正式声明中表示对巴厘岛遭受的袭击进行最严厉的谴责。他提到印尼政府和人民在伦敦7月7日遭受袭击后对英国提供的支持和慰问令英国人心怀感激,并说在此艰难时刻,英国愿和印尼并肩协力,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据英国外交部透露,英国驻印尼大使和驻扎在香港的一个紧急事务小组已经前往巴厘协调行动。

  当地媒体报道说,爆炸有两次发生在金巴兰海滩,海滩边上有一排餐馆。另一次爆炸发生在数公里以外的库塔海滩。

  BBC记者海德报道说,这次爆炸的三枚炸弹的威力似乎比三年前巴厘岛所遭受的爆炸袭击中的炸弹小很多,但是袭击发生在傍晚,同时又是在餐馆云集的旅游热点地区,因此仍然造成严重伤亡。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对BBC说,连串爆炸在十分钟之内发生。

  目前还没有组织承认责任。不过,BBC安全事务记者加德纳说,目前有关方面都把这连串爆炸的矛头指向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他们被指要对2002年巴厘岛的爆炸案负责。

  相关专题: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