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反对派再次非法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7 北京晚报

  34人被捕9名警察受伤

  新华社电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市警察总局10月1日宣布,阿“自由”联盟等反对派组织的支持者约400人10月1日再次在巴库市中心举行非法集会,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这是最近一个星期以来阿反对派第二次举行未经批准的集会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巴库
警方以“不服从警察合法要求和粗暴扰乱社会秩序”为由拘捕了34名非法集会者。冲突中,9名警察受伤。但阿反对派领导人宣称,将于10月8日再次举行游行集会。

  9月22日,阿塞拜疆内务部长乌苏博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自由”联盟计划在巴库市中心举行集会和游行曾警告说,根据法律,任何社会团体和政党都无权在未取得有关政府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在未经批准的地点举行集会。阿护法机关将对一切非法集会采取坚决取缔措施。他说,阿塞拜疆政府已在巴库划出了185个地点,供参加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开展竞选活动。

  但一些激进的反对派却暗中筹划成立机动武装组织,企图制造混乱。据报道,阿塞拜疆议会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共有2056名候选人竞争125个议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