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盲美人出任糖尿病大使 夜店寻欢遭拒控其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6: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10月2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位盲人美女演员去夜店寻欢遭门童拒绝,原因是由于这位盲女携带的白色拐杖属于危险物品,容易伤到其他客人,目前盲女指责该酒吧歧视盲人。

  当26岁的萨拉·克尔提芮和她的朋友们准备进入里兹的夜店“空间”时,她被告知她的拐杖需由门童保管,否则她不能进入店内。因为店内跳舞、喝酒的人非常多,拐杖容易
伤及别人。但是萨拉拒绝了门童的建议,她说如果没有拐杖,她反而容易撞到别人。

  克尔提芮说:“没有拐杖我就仿佛没有眼睛的鱼,四处乱撞,而且英国法律没有规定盲人不能进入酒吧。如果有人告诉我因为我是盲人而不能去什么地方,我一定会质问他凭什么这样做。”萨拉是里兹本地人,三年前由于糖尿病而失明,上个月她进入爱丁堡的公共视野,她目前是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会的大使。

  “空间”酒吧的老板马克·杰维斯说他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说:“我们从未对盲人歧视,当然不会剥夺他们赖以生存的工具。如果真像萨拉说的那样,我代表酒吧想她道歉。”但是该酒吧门童说:“我们都是按照老板的指示和店内规定办事,现在事情闹大了,老板当然要说好话,总之,如果老板没有通知我们,我们还是要按照规定办事。”(祁仁)

  来源:雅虎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