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是幕后主谋?恐怖炸弹专家胡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15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尼官员认为,“伊斯兰团”成员阿扎哈里·胡辛很可能是巴厘岛1日发生的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胡辛现年40多岁,马来西亚人。提起他的名字,可能很多东南亚反恐官员都会头痛不已。

  他被认为是印尼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的重要领导人和炸弹专家,此前曾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2003年雅加达爆炸案等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难怪有报纸把他称作“毁灭者”。

  2001年,马来西亚政府搜捕极端组织成员时,胡辛出逃。虽然东南亚各国把他视为头号恐怖嫌犯,但一直无法将其抓捕归案。

  胡辛是地地道道的炸弹专家。他在英国雷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还曾在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任教。胡辛曾在阿富汗和菲律宾学习研究炸弹制造技术。反恐官员认为,他为“伊斯兰团”设计了爆炸装置,该组织成员在多起爆炸中都使用这种装置。

  反恐官员形容胡辛为一名狂热的极端分子,随时准备为“伊斯兰团”献身。据说,胡辛在离家出逃时曾对妻子说,他将为一项更“神圣”的事业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