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洲一火山喷发2000人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4: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最大的火山10月1日剧烈喷发,造成至少2人死亡,2000多居民被迫逃离。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30分,位于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以西66公里处的圣安娜火山开始喷发,火山口喷出的浓烟高达15公里。

  在距离火山口2公里的帕罗坎帕纳,2名居民在逃难中丧生。警方说,至少还有7人被灼热的熔岩烫伤。

  火山周边生活着大约2万名居民。圣安娜火山海拔2381米,是萨尔瓦多第一高峰,最近一次喷发可追溯到1904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