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国防部长称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16 桂龙新闻网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日在每周例行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一周前发动的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没有结束,以色列也不会放弃用“定点清除”手段打击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周前向以色列南部发射数十枚“卡桑”火箭弹,抗议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大规模抓捕哈马斯成员。以色列安全内阁随即决定发动“第一场雨”军事行动,用“定点清除”手段在加沙地带打死4名哈马斯成员。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突袭行动中共抓捕200多名巴勒斯坦人,打死5名武装人员。

  在以军发起军事行动后,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均表示停止继续袭击以色列,再次承诺遵守以巴双方于今年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以军也从9月29日开始暂时停止实施军事行动。

  莫法兹说,以军的行动产生一定效果,但是还不足以让巴武装组织放弃袭击以色列目标。他称,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抓捕哈马斯领导人的行动沉重打击了哈马斯。巴民族权力机构上周开始在约旦河西岸地区进行地方政府选举,哈马斯许多负责地方选举工作的领导人都被以军抓捕。

  来源:新华社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