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条仿生机械鲨遨游海底 特殊表皮以假乱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乘坐一艘形如鲨鱼的潜水艇,自由自在地在深海与鱼儿同行,卡通片《丁丁历险记之海盗失宝》中的场景竟在现实生活中上演———法国探险家法比恩·考斯图请好莱坞道具专家为其精心打造了全球第一条仿生机械鲨“特洛伊鲨”,其逼真的外观和灵活的身手甚至骗过了真正的鲨鱼。10月2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特洛伊鲨”的“骨架”采用了2英寸粗的不锈钢骨架,体长14英尺,皮肤是一种富有延展性的特殊材料,眼睛和下腹分别安装了3台摄像机,尾部安装了由美国海军发明的“空气推动系统”。驾驶者由头部的舱门进入平躺下来,两手分别掌握一个操纵杆,其状“犹如驾驶一架战斗机”。

  由于“特洛伊鲨”十分逼真,以至于其它鲨鱼对考斯图的“入侵”丝毫没有戒意。在过去几个月中,考斯图乘坐“特洛伊鲨”从美国墨西哥湾一直追踪到澳大利亚附近海域,首次拍下大量关于鲨鱼的第一手资料。他的研究结论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大白鲨其实是一种非常害羞的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