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仍当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43 今晚报

  新华社快讯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紧急会议至3日凌晨仍未能说服奥地利改变反对土耳其入盟的立场,会议3日上午将继续举行,以便为原定当天下午启动的土耳其入盟谈判扫清障碍。

  据新华社卢森堡10月2日电(记者吴黎明 潘革平)欧盟紧急外长会议2日傍晚在卢森堡举行,目的是为原定3日启动的土耳其入盟谈判弥合内部分歧。

  去年12月,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正式决定今年10月3日启动土耳其的入盟谈判。然而,随着10月3日这个日期日益临近,欧盟成员国奥地利坚决反对给予土耳其“完全成员国”地位,要求欧盟只给予土耳其“特惠伙伴关系国”地位,这给如期启动土耳其入盟谈判投下阴影。

  为了扫除障碍,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特将原定3日举行的外长会议提前一天举行,就土耳其入盟问题进行讨论。外长们于当地时间晚上7时开始举行非正式会议,8时半开始举行正式会议。目前会议正在进行,欧盟方面还没有透露任何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