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亚马特佩克火山喷发 附近居民被要求撤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45 汉网
利亚马特佩克火山喷发附近居民被要求撤离(图)
  据新华社电位于萨尔瓦多西部的利亚马特佩克(又名圣安娜)火山1日开始喷发,造成至少2人死亡。萨内政部当天已要求居住在该火山附近的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

  萨尔瓦多火山专家组说,圣安娜火山喷发伴随地震,火山喷出的岩浆沿拉斯米纳斯山谷往下流入附近的村落,切断了附近城镇街道的交通,火山灰形成的酸雨一直下到北部的危地马拉边境地区。

  萨内政部长雷内·菲格罗亚代表萨全国紧急委员会宣布,圣安娜火山周围方圆4公里的地区为红色警戒区,并调动当地武装力量在内的一切人力和交通工具协助2万多名居民撤离红色警戒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