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预算经费吃紧武器采购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受伊拉克、阿富汗战事以及两次飓风影响,美国的财政预算现在相当紧张。迫不得已,美国国会和国防部打算修改购置舰船、飞机和坦克的方式,控制武器采购支出。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在上星期的军购审查听证会上说,目前美军的武器系统造价过于昂贵。而且,由于生产延迟和产品质量缺陷,新武器装备往往无法按时送抵前线。

  美联社2日分析认为,美国军购经费吃紧,主要原因有四点:美国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支付了巨额军费,“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造成巨大损失,国内公共医疗支出增加,政府赤字有增无减。参众两院和国防部一致认为,有必要对武器支出实施严格控制。

  美国防部2005年的国防预算是4000亿美元(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费用),其中用于武器研究与制造的经费就高达147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