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看上联合国秘书长之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表示,他可能将在明年年底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任期届满后角逐这一联合国最高职位。

  路透社2日援引潘基文的话说:“如果我或者其他人能获得这一机会,我想,韩国可以为联合国的效率与进步服务。”

  现年61岁的潘基文拒绝透露韩国政府将在何时决定是否推荐候选人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但他说,韩国政府一年多来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

  潘基文认为,由于韩国自身在近代从军事独裁国家转变为民主国家的历史,韩国可以更好地充当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桥梁。

  要成为联合国秘书长,需要获得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的支持。

  泰国副总理素拉革·沙提拉泰和斯里兰卡籍的前联合国裁军问题专家贾扬塔·达纳帕拉已经宣布要竞选秘书长。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也暗示对这一职位感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