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游客奥尔森乘坐的飞船“到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经过两天多飞行,太空游客格雷戈里·奥尔森和俄美两名宇航员乘坐的俄“联盟”载人飞船3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奥尔森将于大约3小时后开始进入空间站。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3日上午9时27分(北京时间3日下午1时27分),搭载奥尔森等人的“联盟TMA-7”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的“码头”号成功对接。

  对接时,“联盟”飞船上带有锁扣、长400毫米的拉杆首先伸入对接舱的接受槽。接下来是“精密拉紧”的过程:拉杆以每秒1毫米的速度进入“码头”号对接舱的接受槽,400秒后拉杆才得以完全伸入接受槽完成对接。俄专家介绍说,这样可以保证对接口的密封性。

  虽然飞船已经“到站”,但奥尔森等人仍不能立即进驻。他们需要先检查对接的密封性以确保安全,还得平衡飞船内与空间站内的气压。大约在对接完成3个小时后,奥尔森等才会打开对接口舱门并进入国际空间站。

  奥尔森是继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之后,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第三位太空游客。他的这次太空之旅持续10天。在空间站停留期间,奥尔森将进行晶体培养、利用仪器测量地球大气湿度等实验。

  与奥尔森同行的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和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都是国际空间站第12长期考察组成员。这两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工作约6个月。

  本次对接的俄“联盟TMA-7”飞船是国际空间站迎接的第11艘“联盟”载人飞船,也是国际空间站迎来的第50个航天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