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入常机会渺茫 日本考虑将联合国会费减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10 胶东在线

  据日本传媒报道,随着入常机会愈见渺茫,日本将会寻求把给予联合国的会费减少四分一。

  日本现时肩负联合国财政预案的19.5%开支,是继美国后全球第二大国。《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希望在明年商讨2007至09年的财务负担分配时,建议将所负担的比例减少5个百份点至14.5%。

  报道指,日本希望藉此表明态度,在安理会内没有权的话,将拒绝再肩负联合国的财政负担。

  中方表态:

  9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记者会答问

  问:日本几天前提出建议,要求中国、俄罗斯增加联合国会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联合国会费比额是会员国根据支付能力原则并综合考虑其他有关因素商定的。各国应及时、全额、无条件地缴纳联合国会费,这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会员国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义务。责任编辑:孙玲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