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确认萨达姆将于本月19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3: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10月3日电(记者蒋晓峰冉维)伊拉克特别法庭官员3日确认,伊前总统萨达姆将于本月19日受审,同时受审的还有与杜贾尔村案有牵连的另外7名前政府官员。

  来自法庭的消息说,受审者中还包括萨达姆时期的副总统拉马丹、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和萨达姆时期革命法庭负责人班达尔。另外4人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如果被判有罪,这8人有可能被处以死刑。

  伊拉克政府上月说,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对萨达姆及其手下高官展开一系列调查。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一起暗杀行动后,对杜贾尔村村民实行报复,导致许多什叶派穆斯林村民丧生。萨达姆已因此受到指控。

  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萨达姆的律师杜莱米曾要求法庭延期审判,理由是未掌握足够的相关信息。

  相关专题v伊拉克审判前政权高官2005-07-26 07:34: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