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女联邦大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0:54 新京报

  分析称美联邦最高法院将更加保守

  

布什提名女联邦大法官

  布什3日提名白宫法律顾问迈尔斯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月3日提名白宫法律顾问、布什集团的忠实成员哈丽雅特·迈尔斯接替退休的女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作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总统提名,现年60岁的迈尔斯将成为联邦最高法院中第二名女法官。据悉,迈尔斯从未担任过法官职务,她是首位成为得克萨斯州律师业主席以及达拉斯市律师协会主席的女性。

  美国参议院29日批准由布什总统提名的保守派人士罗伯茨出任首席大法官,以填补9月3日病逝的前任首席大法官威廉·伦奎斯特留下的空缺。有分析人士曾指出,布什再次提名保守派人士接替温和派法官奥康纳,可能导致最高法院更加保守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