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游船倾覆 21老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游船倾覆21老人罹难

  美国纽约州北部乔治湖2日发生一起重大游船事故,载有49名游客的“伊桑·艾伦”号游船在乔治湖水域倾覆,导致至少21人死亡。

  据报道,事故发生前,“伊桑·艾伦”号上载有49名老年游客和一名工作人员——
—船长理查德·帕里斯。这些老年游客来自美国密歇根州,正在参加加拿大一家旅游公司举办的美国东北各州旅游活动。当时天气状况良好,风和日丽,湖面上风平浪静,“伊桑·艾伦”号在距离纽约州以北320公里的旅游观光胜地乔治湖上行驶。

  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另一艘游船“莫希坎”号从“伊桑·艾伦”号旁驶过,这时不幸发生了。正在左转的“伊桑·艾伦”号撞上了“莫希坎”号形成的尾浪,突然发生倾斜,将正在甲板上的游客甩到了湖里。由于事故发生太突然,游客都没有来得及穿上救生衣。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游船和当地居民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和其他救援机构也在几分钟后赶到并展开救援行动。救援人员试图把船翻转过来以解救困在船内的乘客,但是“伊桑·艾伦”号突然开始下沉,并最终沉入湖底。

  27名获救的游客和船长理查德·帕里斯被送往当地的格伦斯福尔斯医院。另外21名游客则不幸遇难。截至救援行动结束,“伊桑·艾伦”号仍然沉没在21米深的湖底。(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