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通社组织强调加强合作应对全球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5 胶东在线

  新华网河内10月3日电(记者黄海敏刘翔霄)为期一天的第27届亚洲太平洋通讯社(亚通社)执委会会议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市举行。

  越南副总理范家谦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亚通组织成员应该最大范围地加强合作与信息共享,让亚通组织呈现出更多活力和创造性,使该组织成员能够更好地履行通讯社的职责。

  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7家新闻机构代表就加强亚通社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提高亚通组织的活力以及创造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崔济哲一行3人应邀出席了本届会议。崔济哲在大会上作报告时提出四点建议:一、亚通组织成员通讯社之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力争客观、公正、全面报道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重大事件,改变只有西方通讯社一种声音的现象,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相互了解。二、亚通组织各通讯社成员应投入资金和人力发展新技术,应在适当时间举办新技术研讨会,交流经验,以增强我们与西方通讯社的竞争力。三、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提高成员通讯社的记者、编辑、技术人员以及管理人员的素质。四、在亚通组织成员间开展双边和多边的业务合作。

  亚通组织的前身是1961年12月22日在曼谷成立的亚洲通讯社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新闻和信息的自由流通,加强本地区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通讯社之间开展合作。1981年11月,新华通讯社在亚通组织第五届大会上被吸收为亚通组织成员。(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