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呼吁所有国家停止与伊朗核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6 胶东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日电(记者刘历彬)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斯蒂芬·拉德梅克3日在联大第一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所有国家停止与伊朗在核能领域的合作。

  拉德梅克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9月24日通过的决议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因此所有国家都应该调整政策,停止与伊朗在
核能领域的合作,不再向伊朗转让核技术。他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那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别无选择,唯有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随后,拉德梅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伊朗抓住机会,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并尽早恢复与欧盟法、德、英三国的外交谈判。

  拉德梅克在讲话中没有明确要求哪些国家停止与伊朗的核能合作,事后也拒绝向新闻界澄清他发言的意思。但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他的讲话明显是在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要求其停止与伊朗在布什尔核反应堆项目上的合作。俄罗斯在该项目中拥有10亿美元股份,并与伊朗签署了协议,为其核反应堆提供燃料,购买核电站的电能,以换取伊朗中止钚的提龋(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