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前往卢森堡参加入盟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3 胶东在线

  新华网安卡拉10月3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据土耳其媒体3日报道,土耳其外长居尔当天已前往卢森堡参加关于土耳其入盟谈判的启动仪式。

  报道说,居尔的这一举动是在土耳其评估欧盟达成的《谈判框架协议》后采取的,但居尔没有透露协议的相关内容。当天晚些时候,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居尔和负责土入盟谈判的国务部长阿里·巴巴詹首先就欧盟于当天下午送至土方的《谈判框架协议》内容进行
了商讨,随后土政府又在位于安卡拉的现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总部举行了部长级会议。

  2日晚,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卢森堡举行临时会议,就欧盟启动土耳其入盟的框架协议内容进行磋商,但由于奥地利坚持不接受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而只给予其“特殊伙伴关系”地位,会议首轮磋商未取得任何结果。次日,欧盟成员国外长继续就此问题举行了2次会谈,奥地利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原先的立场,将“特殊伙伴关系”的条件从协议中删除。

  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在去年12月举行的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决定,将于今年10月3日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但就在谈判日期日渐临近之时,奥地利作出了不接受土成为欧盟成员国,而只给予其“特殊伙伴关系”地位的表示。土耳其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