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不再坚持必须在下届德国政府中担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柏林10月3日电 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首次明确表示,他不再坚持必须在下届德国联邦政府中担任总理一职。

  德国媒体认为,施罗德这一表态意味着德国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很有可能实现其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的梦想。

  在2日举行的德累斯顿联邦议院补选中,德国主要反对党基民盟赢得一个直选议席,将德国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在下届联邦议院中对德国社民党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席。施罗德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不想阻碍由他引入的德国改革进程,也不想阻碍德国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对于上月18日大选结束当晚坚持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施罗德解释说,“这与我个人的要求无关,甚至与我个人无关。”总理人选事关社民党对下届德国政府的领导权,社民党领导层将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施罗德表示,“我将接受任何决定。”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在德累斯顿补选结束后强调,总理人选问题应该在与联盟党的正式组阁谈判中加以解决。他说,“我们认为,施罗德应该成为(下届政府)总理,但是此事将在有关总体架构的谈判中进行讨论。”

  据悉,5日,联盟党与社民党将举行有关大联合政府的第三轮意向性磋商。(记者刘向)(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