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部长躲过路边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0月3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石油部长易卜拉欣·巴赫尔·乌卢姆的车队3日在巴格达北部遭路边炸弹袭击。乌卢姆的两名保镖被炸身亡,但是这位部长却幸运地躲过一劫,安全脱身。

  乌卢姆的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说,乌卢姆和随行人员分乘7辆汽车,前往位于巴格达以北约180公里的炼油基地拜伊吉,参加一座炼油厂重建工程的剪彩仪式。

  上午9时30分左右,当车队行驶到巴格达北部的拉希迪亚区时,突然遭到路边炸弹的袭击。两辆汽车被炸毁,乌卢姆的两名保镖被炸死,另外两人被炸成重伤。

  吉哈德说,乌卢姆本人安然无恙,目前已经返回巴格达的办公大楼正常工作。

  伊拉克将在本月 15日举行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反美反政府武装在全民公决前不断制造袭击和暴力事件,使得伊拉克局势陷入动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