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爆炸后巴厘岛日渐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巴厘岛10月3日电自1日发生造成26人死亡和125人受伤的多起爆炸后,巴厘岛这个旅游天堂如今盛况不再,日渐冷清。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政府设立的临时新闻中心3日透露,2日已有240名外国游客来巴厘旅游的订单被取消,同时有数百名已经入境的外国游客离开巴厘岛回国。

  新闻中心说,数百名来自澳大利亚等国的伤亡者家属于3日上午抵达巴厘岛处理有关事宜。在125名伤者中,已有47人当天出院回家,其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尼有关当局于2日和3日在巴厘岛两度举行新闻发布会,展示了3名当场死亡的自杀式爆炸制造者的照片,并表示将全力调查事件真相。印尼一家电视台还反复播放爆炸发生时1名游客偶然拍下的录像,录像显示了咖啡馆内的游客当时正在载歌载舞,突然爆炸声响起,人们四处逃散,现场一片狼藉。

  与此同时,当地官员对新闻界说,大家不必为巴厘岛目前的安全状况过分担忧,因为苏西洛总统2日在视察爆炸现场时已向公众承诺,目前酒店之类的封闭场所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但是如果有人到开阔地带活动,则安全仍难保证。

  另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透露,事发当时,正好有数名使馆人员停留在巴厘岛,他们在1日当晚和2日全天对岛上所有医院进行了搜寻,最终确认没有中国游客在爆炸中伤亡。

  虽然在3年前的10月12日,巴厘岛遭受的大规模恐怖爆炸造成了202人死亡,而且死者多为外国游客,但是人们仍然难以拒绝那里的碧海、蓝天和金色沙滩。今年2月,到巴厘岛休假的外国游客已接近10万人,其中多为日本人和澳大利亚人,这一度曾使印尼政府的信心倍增。巴厘岛今年全年的目标游客数量原定为100万人。

  尽管10月1日的爆炸死亡人数远不及上次,但是造成的影响却是很大的。爆炸发生后,巴厘岛日渐冷清,对于这个靠旅游业存活的岛屿来讲,这样的打击是致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