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众院多数党领袖又被指控洗钱 迪莱面临牢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刚刚因为“政治捐款”丑闻宣布暂时辞去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职务的迪莱又有新的麻烦。10月3日,曾起诉迪莱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大陪审团又对他提出了包括洗钱在内的两项新指控。

  迪莱办公室3日证实了新的指控。他们在一份声明中指责检察官滥用权力,并否认了针对迪莱的所有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迪莱受到的两项新指控是洗钱以及合谋洗钱。如果洗钱罪名成立,迪莱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即便是合谋洗钱罪名成立,迪莱也可能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迪莱说:“对他提出指控的地方检察官罗尼·厄尔正在试图重演他玩过的法律把戏,因为他非常清楚地知道他上周对我提出的指控是完全捏造的,根本站不住脚的。”

  上周,得克萨斯州大陪审团指控迪莱与两名政治伙伴共谋犯下一项重罪——违反得州竞选法,将企业捐款偷偷分给该州的共和党候选人。据悉,得州法律规定企业捐款只能用于行政支出,而禁止用于政治竞选或是资助给候选人。

  迪莱在10月2日宣称,自己将继续以众议员的身份工作,并同众议长哈斯特保持密切联系,以推进共和党提出的各项政治主张在众院能顺利过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