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前进一小步 得到最后一个议席,与社民党组阁谈判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德国大选

  10月2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后一个选区的角逐结束,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督教民主联盟)夺得议会中最后一席。

  德国其它地区已于9月18日投票。因德累斯顿选区一名候选人死亡,当地选举被迫推迟
。德累斯顿约有22万选民,72.1%以上的登记选民投了票。

  很快就有了统计结果:基民盟候选人安德烈亚斯·莱梅尔获得了37%选票,击败社民党候选人马利斯·福尔克默(32.1%),赢得了议会中剩下的最后一席。因此,至此,议会选举的投票全部结束。基民盟在新议会中有226席,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有222席。基民盟获得了全部选票的35.2%,社民党获得了34.2%。

  基民盟对领先优势充满信心,但社民党不愿放弃。现在双方仍在谈判,以求组成一个稳定的“大联合”政府,但目前默克尔和施罗德都不放弃总理之位,这是双方合作最大障碍。有分析认为,虽然基民盟这一小胜尚不足“定乾坤”,但他们在以后的组阁谈判中底气更足了。

  新华

  图:

  3日,在德国波茨坦,默克尔(左)与社民党领导一起参加庆祝两德统一15周年的活动。最后投票的小胜让默克尔底气更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