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庆祝统一十五周年 东西部差距再成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3日电 (记者刘向) 德国3日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德国统一15周年。面对目前德国尤其是东部地区经济增长乏力、失业再创新高的局面,德国政要再次利用统一日为东部建设鼓劲。

  当天,德国总统克勒和总理施罗德等政要出席了在庆祝活动主会场——波茨坦市举行的纪念仪式。他们在讲话中肯定了德国统一以来东部地区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承认东西部
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施罗德保证,政府将会“尽全力”支持东部地区的发展。克勒认为,目前德国东西部之间的差距比当初柏林墙倒塌时人们想象的更加难以克服。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在讲话中反驳了东部形势一团糟、经济上是个无底洞的说法,并着重赞扬了德国统一以来东部建设取得的成就。他还强调,德国人必须重新找到勇气和团队意识,面对德国统一带来的挑战。

  今年5月,德国经济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东部地区的失业率持续上升,居民个人收入增长速度慢于西部,东西部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正在扩大。

  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被定为德国统一纪念日,也是德国的国庆日。每年的德国统一日之际,东西部地区的发展差距问题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