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未能完成年度招兵8万人的征兵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5:0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 (记者潘云召杨晴川) 美国陆军官员3日说,陆军在9月30日结束的2005年度中未能完成征兵指标,原计划招兵8万人,但实际招兵人数只有7.3万人。

  美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说,征兵不足的原因包括:美国经济形势好转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驻伊拉克美军阵亡人数不断上升对年轻人的心理影响,以及越来越多的父母不愿让孩子入伍等。

  哈维说,为了改善征兵状况,陆军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征兵工作人员,增加征兵广告预算和开展针对征兵对象父母的工作等。此外,陆军已要求国会批准提高某些岗位士兵的奖金,为服役满4年的士兵提供2.5万美元的奖金用于购房首付款等。此外,陆军还已经决定采取比较宽松的征兵标准,并已制定计划,在2007年前把陆军行政系统和学校中的4万名士兵派到作战部队中去。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同一天承认,由于征兵不足,陆军将不能按计划把人数增加到50.2万人,而只能维持在目前的49.2万至49.3万人。尽管如此,陆军仍将按计划新建10个战斗旅,把作战部队人数在目前31.5万人的基础上增加至少3万人。

  据报道,2005年度是1973年美国实行志愿兵制以来陆军征兵情况最差的一年。除陆军现役部队外,陆军预备役部队和陆军国民警卫队也未能完成征兵计划。

  自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9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为14万多人,其中多数来自陆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