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官员称北约将加强同太平洋地区国家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4日电 (记者赵长春) 据芬兰报纸《赫尔辛基新闻》4日报道,北约负责防务政策的助理秘书长约翰·科尔斯顿3日接受采访时说,北约将加强同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合作,进而将其活动范围扩大到这一地区。

  科尔斯顿说,北约正在为自己寻求一个全球性的角色,并计划将活动范围一直扩大到太平洋地区。为此,北约今后将同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
但这并非意味着这些亚洲国家必须成为北约的和平伙伴关系国,这些国家可将其军事装备同北约接轨,或者北约向这些国家提供军事援助。

  科尔斯顿还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近日再次发生的爆炸事件表明,恐怖主义不仅威胁着美国和欧洲,同样威胁着太平洋地区。尽管北约不希望成为世界警察,但北约有可能在今后某个时候向太平洋地区派遣部队,以对付恐怖主义的威胁。

  科尔斯顿3日抵达赫尔辛基,主持一年一度的北约与和平伙伴关系国防务规划会议。据报道,北约将在2006年秋季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讨论与太平洋地区国家进行密切合作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