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反恐演习遭白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5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警方3日在首都罗马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反恐演习,却招来市民和游客白眼,原因是演习造成整座城市交通瘫痪数小时。

  演习从当地时间9时29分开始,星期一早晨的交通高峰还没过去。在警方构想中,罗马遭到类似7月7日英国伦敦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罗马圆形大剧场外、城市地铁和一辆公交车上遭受炸弹袭击。假想的爆炸发生后,市中心被封锁,即使步行者也不得入内。

  当局称赞这是一场成功的演习,罗马市民和游客却为几个小时无法动弹而大为光火。

  埃及商贩易卜拉辛·纳哈斯站在空荡荡的纳沃纳广场上抱怨:“除了造成交通堵塞,这一点用都没有……如果真的遭受袭击,早就乱成一团了,哪像他们设想的那样。”

  演习当天还赶上下雨,扮演“受害者”的志愿者只好躺在湿漉漉的街道上。

  一小群和平组织成员集会抗议演习。“我们不能接受恐怖分子会袭击这座城市的设想。保护市民只有一条道路,就是从伊拉克撤出军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