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安娜订婚日横遭杀身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4 南京晨报

  日前,负责调查戴妃之死的英国“帕吉特行动”小组内幕人士披露,戴安娜王妃和情人多迪于1997年8月31日巴黎车祸去世前,本来已经计划在9月1日宣布他们订婚的消息;多迪已经从珠宝商处购回一枚价值13万英镑的订婚戒指,但他还没来得及将戒指套到戴安娜的手指上,两人就双双死在了巴黎车祸中。

  多迪13万买下订婚戒指

  据报道,戴安娜和情人多迪秘密结婚计划之所以曝光,是“帕吉特行动”小组在对一名摩纳哥珠宝商艾尔伯特·里波西进行调查后获悉的。54岁的里波西是欧洲著名珠宝商之一,上月底,他在英国警方的要求下来到伦敦,就戴安娜之死接受以史蒂文斯勋爵为首的“帕吉特行动”小组的询问调查。

  里波西向调查官员宣誓证实,在戴安娜王妃和多迪·法耶兹巴黎车祸去世前不久,他刚刚向他们售出了一枚价值13万英镑的订婚戒指。里波西宣称,这枚戒指是戴安娜王妃亲自挑选的,然而由于需要根据戴妃的手指尺寸进行加工,直到戴妃出车祸前一天,戒指才加工完成。

  车祸当晚多迪准备求婚

  里波西向英国警方透露,戴安娜和多迪是在他的珠宝店的橱窗中看到那枚价值13万英镑的戒指的。接着1997年8月,里波西接到电话,称戴安娜和多迪对他的珠宝店中的那枚戒指很感兴趣。几天后,他被安排到法国南部和戴安娜及多迪进行秘密会面。正是在那儿,里波西向戴安娜出示了那枚戒指,并量了戴安娜的手指尺寸。根据他们的谈话,里波西确信这是多迪买给戴安娜的订婚戒指。一周后的8月30日,多迪在保镖的陪同下,亲自取回了那枚已经加工好的绿宝石和钻石订婚戒指。消息来源透露,多迪本来计划在8月31日———戴妃巴黎车祸遇难的当天晚上,正式向戴妃求婚,将这枚订婚戒指套到戴安娜的手指上。

  原定次日宣布订婚计划

  据透露,里波西的证词都有可信的录像证据和文本证据作为证明。里波西在一份声明中道:“为了避免扭曲事实的真相,我这儿还有一份发货单的复印件,它清楚地指出这枚戒指的用途,我当时就在上面注明,它被订购为一枚订婚戒指。”消息人士称,戴安娜和多迪本来准备在求婚日次日(9月1日)向全世界宣布他们的订婚计划,可是他们永远没有能获得这一机会。事实上,当年8月,戴安娜已经向记者流露她有某个“惊人消息”即将宣布。

  九成国人相信谋杀论

  自戴安娜和情人多迪于巴黎车祸中去世后,阴谋论者一直宣称戴安娜是被英国情报机构故意谋杀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她和身为穆斯林裔的多迪结婚。而戴安娜和多迪秘密结婚计划的最新曝光,更使这种阴谋论获得了有力的事实依据。据最新的电话民意调查显示,94%的英国人都开始相信戴安娜之死绝非一场事故,而是一个阴谋!

  作者:木子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