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宇春登上《时代》亚洲版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8 南方日报

  李宇春登上《时代》亚洲版封面

  6位中国人入围亚洲英雄榜

  综合消息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10月3日出版,超女冠军李宇春赫然出现在周刊封面上。据悉,李宇春是作为该周刊评选的今年25位年度亚洲英雄人物而登上《时
代周刊》的。除了李宇春,内地还有电影演员张静初、作家陈桂棣夫妇入围,而来自香港的有电影《卧虎藏龙》的监制江志强,来自台湾的有云门舞集的创办人林怀民,共有6位中国人入围美国编辑眼中的亚洲英雄名单。

  这已是《时代周刊》亚洲版连续第四年挑选亚洲英雄人物。在去年的亚洲英雄榜单中,奥运冠军刘翔及芭蕾舞员谭元元代表中国内地英雄上了榜。

  李宇春是新偶像

  在《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上,李宇春身穿黑色上衣,戴着银色项链,浅浅地笑着。对于选择李宇春,《时代周刊》在文中表示:《超级女声》这个节目由观众自己选出心中的偶像,挑战了传统规范。另外,文中还认为李宇春所带来的震撼已经超过了她本身,她满不在乎的个性、她对待比赛的态度及双性色彩的演出,使得她成为新偶像。

  据悉,李宇春会在这两天内抵达上海,为6日的上海演唱会做准备。

  中国英雄大半来自演艺圈

  有趣的是,6位上榜的中国人中,除了作家夫妇陈桂棣、吴春桃,今年入选《时代周刊》的中国英雄都是演艺界人士。

  张静初是另一位内地英雄,《时代周刊》形容她醒目、热情。这跟她主演的《孔雀》获得今年的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有关,或者跟她所扮演的“姐姐”角色所呈现出的20年前的反叛精神有关。

  代表香港上榜的江志强今年52岁,是第一位推动中外联合制作影片并取得商业成功的,在《时代周刊》的眼中,正是在他的幕后推动下,中国电影开始在全球商业市场上蓬勃发展。当年他说服好莱坞拿出《卧虎藏龙》1500万美元预算的一半投入拍摄。除了《卧虎藏龙》外,江志强还参与了《英雄》和《十面埋伏》的制片工作。

  台湾地区上榜的是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他是一位集舞蹈大成的天才。现年58岁的林怀民至今仍在编舞。除了上述6人外,其他亚洲英雄人物来自日本、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及韩国等地,当中包括有去年底亚洲海啸发生后、协助找寻失踪者的志愿工作者。

  《重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