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电影缺乏负面警告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16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Hollywood promotes unhealthy practices , according to anewstudy, which concludes that these movies paint aconsequence-freeview of sex and drugs.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成果,美国好莱坞电影有害身心,因为它们展现了性、吸毒等负面
内容。

  英国《医学社会月刊》3日刊出澳大利亚医学课题组一份研究报告。课题组发现,好莱坞电影中含有大量不安全性关系的镜头,揭示了一个令人担心的后果——滥用性和毒品。

  报告指出,在自1983年以来的87部好莱坞最卖座电影中,没有警告不安全性接触和非自愿怀孕的危害,相反却倾向于把服用毒品视为“没有负面影响”。

  课题组组长、悉尼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哈萨塔·古纳塞克拉博士说,考虑到艾滋病和毒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泛滥状况,这些电影中展示的社会准则令人担忧。“这些影片没有告诉观众,不安全的性关系会带来严重后果,比如意外怀孕、艾滋病和其他性病。”报告说。

  但也有人质疑这份报告的结论。诺丁汉大学电影电视研究所的保罗·格拉季认为,好莱坞不应该为后艾滋病时代的不道德性关系“顶罪”,“好莱坞更多在反映社会,而不是制造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