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建议国会削减开支用于飓风灾区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4日在白宫举行4个多月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建议国会削减非安全项目的开支用于飓风灾区的重建工作。

  布什说,在联邦政府救灾反应失误方面,他承担所有的责任。联邦政府在灾区的恢复
重建工作中担负着关键性的角色,国会应该削减开支,尽可能地向灾区提供援助。他呼吁国会在审议2006年度的拨款法案时削减非安全领域的预算。他说,白宫建议国会取消或修改150个项目,在本年度削减200亿美元开支。为了支付灾区重建费用,政府已建议国会在10年内削减1870亿美元的开支。

  他说,联邦政府在为灾区居民承担责任的同时,也有自己的局限性。民营经济是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发动机,同时也将是墨西哥湾沿海灾区恢复重建的发动机。

  关于目前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布什说,这种情况反映了美国需要更多的炼油能力。他希望与国会合作通过一项法案,允许现有的炼油厂扩大生产能力,并建设新的炼油厂。

  布什3日提名迈尔斯为最高法院法官,接替今年7月宣布退休的女法官桑德拉·奥康纳。迈尔斯从未当过法官,曾在布什当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担任过他的法律顾问。针对有人批评他在提名法官人选时“任人唯亲”的说法,布什说,迈尔斯是他能找到的最佳人选,她过去30年来在法律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有原则、有信念”,与他秉持相同的观点,即法官应严格诠释法律和宪法,而不是制定法律。他希望国会在感恩节之前对这一提名进行表决。

  关于伊拉克战争,布什说,在伊拉克取得成功对美国的未来非常重要。为了在伊拉克获得成功,美国制定了双轨道战略,一个是政治战略,另一个是安全战略。安全战略包括追捕扎卡维及其追随者和训练伊拉克部队,培养他们的指挥控制能力。伊拉克部队目前已有80多个陆军营与联军并肩作战,其中30个能发挥主要作用,美军在这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9·11”事件后不久国会通过的《爱国者法》是保护美国的有效工具,他敦促国会延长这一法律中即将失效的条款,以帮助防止未来的恐怖袭击。(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