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陪审团提出新指控布什“盟友”涉嫌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3 每日新报

  被称为布什在国会中重要“盟友”的共和党人汤姆·迪莱, 3日被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大陪审团指控犯有两项涉及洗钱的重罪。

  此前,担任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的迪莱刚刚因涉嫌非法募集竞选资金而被迫暂时离职。迪莱是美国近百年来第一名遭到指控的在职众议院领袖,如果这两项新罪名成立,他最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迪莱被称为布什的“左膀右臂”。他于2002年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是让布什主导的多项法案在国会顺利过关的关键人物。如今因为官司缠身,迪莱被迫暂时离职,这可能会严重损害共和党利益。58岁的迪莱去年协助共和党在得州夺得6个众议院议席,令共和党在国会占有大多数席位,其政治实力仅次于布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