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视察中国无偿援建工厂 感谢我国无私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4日视察了新近完工的大安友谊玻璃厂。他对中国政府向朝鲜无偿提供现代化的玻璃厂并派工程技术人员帮助施工表示感谢,对工厂在短时间内优质完工感到满意。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日在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以及其他党政军干部的陪同下前往大安友谊玻璃厂进行视察。玻璃厂工地朝方负责人、朝鲜建设建材工业省副相梁长均陪同金正
日视察。

  金正日在工厂全景图前驻足听取了解说,并认真细致地观察了熔窑、成型车间、退火车间、成品库等地,具体了解了施工和试生产的情况。金正日对工厂从设计、技术装备到施工都保证了最高水平感到满意,并对朝中两国技术和工程人员在短时间内优质完成现代化玻璃厂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党和中国政府在朝鲜经受考验的艰难时期向朝鲜无偿提供现代化的玻璃厂,并且诚心诚意地帮助施工建设。朝鲜人民感谢中国无私的兄弟般的友谊和帮助,将永远珍视并铭记这一伟大的友谊之情。

  金正日称赞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的干部、技术人员和建设者们怀着友谊之情、全心全意帮助工厂建设,并向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金正日要求朝鲜同志要和中国同志紧密地联系与合作,圆满解决工厂所面临的经济和技术问题,提高生产能力。

  大安友谊玻璃厂位于朝鲜平安南道大安郡大同江畔,是2003年中国向朝鲜无偿援建的,被朝鲜称为“朝中友谊的象征”。玻璃厂设计生产能力为日产300吨浮法玻璃。该项目于2004年7月1日动工,日前已全部完工。据悉,大安友谊玻璃厂将于今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成立60周年之际正式投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