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恢复“伊尔-96-300”大型客机的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在“伊尔-96-300”大型客机的刹车故障得到解决之后,俄罗斯几家航空公司于4日恢复这种飞机的飞行。

  今年早些时候,这一型号飞机多次出现刹车系统故障,要么液压刹车系统自动启动,要么飞机自动放下起落架。俄总统普京今年8月初准备乘坐这一型号的总统座机从芬兰回国时,飞机也被发现有故障,普京不得不改乘“伊尔-62”飞机。鉴于飞机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
飞行安全,俄联邦运输监督局在8月22日停止了所有“伊尔-96-300”客机的飞行。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该型号客机停飞的约1个半月时间里,拥有6架这种飞机的俄最大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损失了约2000万美元,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空公司和多莫杰多沃航空公司共损失1.5亿美元。

  “伊尔-96-300”远程干线大型客机于1978年完成设计,1993年开始经常性飞行,目前俄共有13架这一型号的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