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斯坦”侵袭中美洲地区 至少造成66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台风“斯坦”4日侵袭墨西哥湾海岸地区,至少66人在台风引发的泥石流中死亡,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

  台风“斯坦”最高风速曾达到每小时80英里,现已减为热带风暴。台风袭击了墨西哥湾主要港口韦拉克鲁斯市,让这座墨西哥最为繁忙的港口在4日被迫关闭。

  墨西哥当局称墨西哥湾三家主要原油装卸港也在当天关闭,以防遭台风侵袭。不过官员们说关闭港口并没有影响油价。

  气象专家们说“斯坦”引发了中美洲与墨西哥南部的洪水与泥石流灾害。据萨尔瓦多内政部部长介绍,该国大约有49人在持续两天的洪水中死亡。

  尼加拉瓜当局报告说有9人在台风中死亡,其中包括6名据信来自厄瓜多尔的移民。

  洪都拉斯报告有4人死亡。危地马拉则有三人死亡。哥斯达黎加一名36岁妇女在居住的房屋被台风引发的泥石流吞没后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