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八国使馆收到可疑邮包 疑为穆斯林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及澳大利亚八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4日几乎同时收到可疑邮包,引起保安惊魂。

  马来西亚警方相信此举是穆斯林世界发出的恐吓,以报复他们受到的不公正对待。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4日下午,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收到一件标明来自马来西
亚东北吉兰丹州的可疑邮件,建筑物内的使馆人员等大约80人全部撤到楼外避难。当地警方在使馆周围封锁了道路,并出动消防车担任警戒。

  日本大使馆外的目击者说,该邮包由消防员及有害物料组人员捡起,内有几张纸、一只光盘,和一些液体。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警察局长穆斯塔法透露,德国、加拿大、新加坡及泰国的大使馆,还有位于北部城镇槟榔的泰国领事馆,都接获类似邮件。

  穆斯塔法说:“这些邮包都附带威胁字句,扬言要报复这些国家对穆斯林国家作出的不公义行为。我们相信这是一场(同一个来源的)恶作剧。现在一切已回复正常,没有什么需要担忧。”

  美国大使馆则表示,它没有遭遇任何安全威胁,也没有接获可疑邮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