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坦”致中美洲68人丧生 登陆墨西哥三港口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4日,飓风“斯坦”在墨西哥湾附近登陆,迫使当地民众撤离以及数个港口城市关闭。此前,“斯坦”已经在中美洲地区造成至少68人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斯坦”4日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市东南135公里处登陆,当时为一级飓风,风速为每小时128公里。随后,“斯坦”减弱为热带风暴。

  在韦拉克鲁斯州,狂风掀起了一些居民的房顶,造成4人受伤。该州民众保护部门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人死亡,但情况很艰难。降雨量太大了。”在恰帕斯州,河水上涨,街道被淹,大约5000名居民撤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受“斯坦”和太平洋低压潮等恶劣气候的影响,连日来中美洲地区暴雨成灾,目前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国已有至少68人死亡。其中萨尔瓦多49人遇难,大部分人死于山体滑坡。萨尔瓦多议会已于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灾难”状态,并宣布志哀3天,悼念死难者。危地马拉也已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墨西哥关闭了3个石油出口港口:多斯博卡斯、阿尔库斯和夸查夸尔科斯。在“斯坦”到来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将墨西哥湾5个钻井平台的270名工人撤离。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